聖誕台中月子中心價錢節活動:校外培訓學校聖誕活動

一、活動名稱

快樂的聖誕節

二、活動目標

1、台中產後照護推薦瞭解西方的傳統節目 聖誕節。

2、體驗與老師、父母在一起歡度節日的幸福和快樂。

3、培養幼兒能勇敢的在集體面前展示和表現自己。

4、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及動手的靈活性。

三、活動準備

1、裝飾有節日氣氛的活動室,及 聖誕節 墻飾。

2、大聖誕樹一棵,成人聖誕服裝一套,幼兒聖誕帽每人一頂。禮物每人一份,包裝好並編上號。小獎品若幹,神秘盒一個,內裝若幹常規課展示題、卡片等。

3、即時貼剪成的綠色小松樹、 雪花、糖果等,幼兒最少每人3---5個。。分散地藏放在活動室的各個地方。例如:床邊上,窗臺上,玩具架內 。

四、活動過程

(一)歡迎詞

尊敬的各位傢長、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傢好!我們滿懷激動的心情迎來這個美好的節日,我和------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歡迎!非常感謝各位傢長在百忙之中來參加本次聚會,更感謝各位長期有願意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幫助!人的童年隻有一次,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使我們做父母和老師共同的心願。歡迎你們多與我們溝通並提出寶貴意見,使我們的工作更加完善,這是一次讓每個孩子都期待已久的聚會,希望傢長積極參與,和寶貝們一起活動起來,度過一個難忘的節日。

(二)活動導入

1、教師:孩子們,今天是什麼節呀?(----聖誕節。)對,聖誕節到啦,我們和傢長一起來慶祝聖誕節好不好?今天,我們特意舉辦瞭一個聖誕舞會,想邀請大傢一起去跳舞。但要求你們先做一個 尋寶 的遊戲。大傢要仔細聽,我要告訴你們這個遊戲怎麼玩。

2、講解 尋寶 玩法:

老師:我們知道聖誕節哩有你們喜歡的聖誕老爺爺、雪花、糖果、松樹、小鹿等,老師把他們做成瞭許多小卡片,這些小卡片都藏在瞭這間教室的各個地方,你們進去後要認真的、輕輕的去翻找。找到後,要快速將它揭下來貼在自己的臉上。傢長也同幼兒一樣去 尋寶 ,時間限定-----分鐘。然後所有人到門外,請門口的 服務員 檢查正確後,可領一頂聖誕帽,帶上後才能進入舞場。

(三)聖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誕舞會 聖誕快樂(互動舞蹈)

幼兒、傢長尋找到 寶 後逐一進入 舞場 。一個跟一個拉在教師後邊,隨著音樂一起跳《聖誕快樂》舞。音樂停止後坐好。

(四)智多星遊戲

1、教師出示智力錦盒。說:我這個錦盒可神奇瞭,裡面有許多神奇的遊戲題卡,請小朋友上來摸一摸。根據題卡內容(如:古詩背誦,兒歌表演,識字等常規展示)來表演,做對瞭,教師會獎勵你一個小獎品。這個小獎品可是我們今天的勝利標志呢。最後誰的到的多,聖誕老人會和他合影留念。

2、幼兒進行知識展示。

(五)面台中產後之家推薦具遊戲

幼兒出去入廁,喝水後戴上面具,在傢長不知情的情況下互換外衣,隨老師進入教室。隨音樂走隊形(波羅乃茲)或做動作,音樂停止,傢長分頭找自己的孩子。孩子揭下面具,互認。

(六)英語表演

老師:聖誕節不是我國的傳統節日,而是一個西方節日,所以今天我們的孩子們也準備瞭許多的英語節目要給爸爸媽媽們欣賞。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

(七)親子遊戲

(抓尾巴---貼五官---金雞獨立----踩氣球)

(八)藝術表演

老師:在這樣一個歡樂的日子裡,孩子們興奮激動的心情無法抑制,他們需要唱起來跳起來,向爸爸媽媽和老師表 達對你們的感謝,對生活的熱愛。接下來請欣賞孩子們課餘時間編排的舞蹈-----( )

(九)欣賞童話劇 聖誕節的來歷

1、教師:小朋友,我們又跳舞又做遊戲,來慶祝聖誕節,那你們知道聖誕樹是怎麼來的?聖誕老人是怎麼來的嗎?

2、下面請欣賞由我們班小朋友和傢長一起共同表演的童話劇 聖誕節的來歷。

(旁白-教師):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非常寒冷的冬天,有一位可憐的乞丐(傢長),他又冷、又渴、又餓。 乞丐著破衣、拐杖出場 。他來到瞭一個村莊,遇到瞭一位富人(幼兒)和一位窮人(幼兒) 富人、窮人出場 。

乞丐(對著富人)說:我又渴又餓,你行行好,給我一點面包吃吧?

富人:我是富人,我很富有,我有的是面包、牛奶,就是不給你這個窮光蛋。並踢瞭乞丐一腳。

乞丐(艱難的站起來對窮人)說:我又渴又餓、又冷又累,請你行行好,給我一點面包吃吧?

窮人:我很貧窮,隻有一片面包,但我願意分一半給你。

乞丐(脫去破衣,變成一位可愛的聖誕老人):謝謝你,善良的孩子,幸福、平安會永遠伴隨你,送你一支松枝,你要記住每天給它澆水、施肥,精心照顧它,它會永遠祝福你。

(旁白)慢慢的,松樹枝真的發芽瞭,並長成瞭一棵聖誕樹,而且樹上結滿瞭各種各樣的禮物,聖誕老人把這些禮物送給可愛的孩子們。

(十)聖誕老人送禮物

1、教師:我們輕輕的圍坐在燭光旁,每個人許下最美好的願望,聖誕老人一定會幫你實現的。來,孩子們,我們許完願,一起吹滅蠟燭。

2、噴放禮花:彩花從天而降,隨著歡樂的音樂和孩子們的歡笑,聖誕老人背著裝有禮物的大襪子出現在大傢面前。

3、聖誕老人:孩子們,我這裡有許多禮物,從1號一直到-------號,隻要你說出自己所選擇的號碼後,將會得到一份心愛的聖誕禮物。

4、幼兒說號碼選禮物。

(十一)自助餐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老師:聖誕節是一個西方的節日,那麼我們今天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制作西餐-----水果沙拉。請到那邊,那裡有我們準備好的水果,你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水果 制作,做好後可以邀請你的朋友和傢人一起品嘗。

幼兒拿著心愛的禮物,快樂的與傢長、老師一起自選水果沙拉及小食品,分享著節日的快樂!
arrow
arrow

    ffn39vk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