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不一樣的時代記憶

對於不同年齡段的杭州人來說,錢塘江大橋有著不一樣的時代記憶。

59歲的台中產後護理公交車司機

當時過瞭大台中月子中心價位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前面濱江一片荒蕪

對於錢塘江大橋的通行能力,59歲的“老杭州”孫文昌再熟悉不過,過去的26年間,他駕駛315路公交車(前身15路車)從錢塘江大橋往返杭州市區和蕭山上萬次。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早年間,杭州隻有15路車這一路公交車往返杭州市區和蕭山之間,穿越錢塘江大橋。1991年,我開始跑15路車,從龍翔橋公交站到蕭紹路公交站,一天要跑4個來回。”孫文昌說,那時候的濱江哪有現在這麼繁華。“從市區過瞭錢塘江大橋,前面濱江一片荒蕪,沿途隻有零零散散的農民房和茅草屋。一路上20多公裡,乘客蠻多,但隻有11個站點,過兩個紅綠燈就到終點站瞭。路上車也少,開一趟隻要45分鐘,末班車到瞭蕭山後駕駛員和售票員隻能在蕭山過夜瞭。哪像現在,開315路車從望江東路到蕭紹路,沿途30多站,要開1個半小時,每天開兩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個來回。現在交通便利,往來錢塘江兩岸的公交車多瞭,能直接回傢休息。”

孫文昌說,最初乘坐15路車的乘客目的性很強,幾乎都是到對岸辦事的。“那時候坐早班車最多的是拎著蛇皮袋到對岸收雞毛鴨毛和農副產品的人,一直要坐到終點站附近。不像現在,下車最多的是錢塘江大橋和動物園附近的遊客,現在要到對岸辦事,人們更多選擇地鐵。”孫文昌說,更讓他直觀感受的是,從前晚上開車上錢塘江大橋,對岸濱江黑漆漆的,江面上隻有錢塘江大橋像一條銀色的光帶,漂亮極瞭。“現在濱江、蕭山這邊都是高樓大廈,燈火通明,道路也拓寬瞭,整個城市打通成瞭一片,很繁華。隻可惜明年我就要退休瞭,但80歲的錢塘江大橋還在工作,真讓人佩服。”

48歲的攝影師

1999年

濱江辦體育彩票抽獎

大橋上人山人海

48歲的薑先生對錢塘江大橋的記憶是從小學開始的,他是一名攝影師,同時也是一名軍事迷。“我傢住在上城區,小時候,我常去錢塘江大橋邊上玩,看小炮艇、米波雷達。”薑先生興致盎然地說,“這些時代烙印,現在的孩子體會不瞭。小學那會兒,我們從官巷口的學校出發,一個年級150多名學生,帶著餐盒和水,浩浩蕩蕩徒步到錢塘江大橋,紀念蔡永祥烈士,遊六和塔,快樂極瞭。”

“1995年,我和大橋又開始瞭另一段淵源。當時我在蕭山開瞭個公司,每周都要往返於杭州市區和蕭山之間,起初坐公交,後來買瞭部車,自己開車過錢塘江大橋,春風得意時,看橋面上的風景都開闊瞭。”薑先生笑道,最讓自己難以忘懷的,是1999年濱江那邊辦體育彩票抽獎,錢塘江大橋上人山人海,都是結伴去抽獎的,“當時還下著雨,人們都打著傘,全都擠在一起,感覺橋都在晃。那場面,真當是驚人!”

23歲的火車迷

在省外讀大學

每次火車過瞭橋

就知道到傢瞭

23歲的小朱傢住望江門,是半個火車迷,坐過的列車有數百趟。“在我眼裡,錢塘江大橋就是杭州城南的標志性建築。10歲的時候,爸爸就帶著我坐火車去寧波、義烏玩,火車一過錢塘江,場面壯觀得很,車上的小夥伴就驚呼 過橋啦 。還有, 魯智深聽到錢塘江潮聲就知道自己要圓寂瞭 的故事,我還是在火車上聽大人們講的,覺得特別有意思。”

小朱說,長大後,錢塘江大橋在他心目中有另一層含義,“我在省外讀大學,每次看到火車由南往北穿過錢塘江大橋,心裡就一陣欣喜,過瞭橋,傢就到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fn39vk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