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理念引領 細致指導——頂尖學子青睞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在京招生圓滿結束
7月17日,北京大學(本部)2017年在京本科一批次錄取工作圓滿結束。今年北大在京理科錄取線671分,文科錄取線660分。頂尖學子繼續青睞北京大學,包括理科第一名李宇軒在內,文理科前10名半數報考北大,理科分數線再居首位。經過北京招生組各位專傢咨詢老師們全面細致的報考指導,今年繼續實現錄取專業志願“零調劑”,充分滿足瞭考生的選擇。

專業志願選擇方面,北京考生的選擇更趨理性,更加註重學科方向和個人興趣的結合,北京招生組充分考慮到考生和傢長的個性化專業報考需求,實行一對一的專業填報輔導和全流程持續跟進式的報考咨詢。為瞭方便考生近距離瞭解北大,學校專門開辟入校“綠色通道”,考生隻需憑高考準考證和身份證即可免預約入校。另外北京招生組對整個報考咨詢流程做瞭梳理和優化,並特意安排北大文史樓作為招生咨詢場地,考生和傢長進入咨詢現場後,接待、登記、引領、咨詢、確認各個環節緊密配合,使得每一位考生和傢長都能得到北京大學招生辦公室及時熱情的周到服務。

北京招生組的咨詢老師們均是來自北大各個院系和職能部門的骨幹,他們耐心接待考生和傢長的咨詢,幫助考生更好地瞭解北大、瞭解自己。他們不但對學生們存在的各方面疑惑進行解答,還有針對性地挖掘學生的個人潛質,引導他們自我思考,明確個人興趣和優勢。北大“加強基礎、促進交叉、尊重選擇、卓越教學”的人才培養方針得到考生普遍認同,北大雄厚的學科實力,在基礎理科、人文學科、社會科學、新型工科和交叉學科的領先優勢,北大開放的氛圍和嚴謹的學風,吸引瞭一大批優秀學子報考北大。

來自北京八中的李宇軒是2017年北京市高考理科第一名,在與招生組和專傢咨詢老師多次深入交流的過程中,他表示很喜歡北大的底蘊、綜合性的優勢和活躍的校園氛圍,這些都讓他對大學生活充滿瞭期待。談起專業選擇,李宇軒表示自己一直以來就對計算機學科有著濃厚的興趣。北大“圖靈班”以引領計算機再革命為己任,采用全新的培養方案,為中國培養下一代計算機科學界領軍人物,為智能時代的新理論、新技術和新系統奠定人才基礎。基礎課程依托北大數理等學科的優勢,面向未來信息科學和智能科學發展,充分發揮北京大學學科齊全、水平一流的綜合優勢,促進學科交叉,為學生提供各類跨學科學習發展平臺。在瞭解瞭“圖靈班”的這些優勢後,他很快把北大信科作為自己最心儀的目標。“計算機是信息社會運行的基礎,在這裡,我能夠立足前沿、探索極限,接觸到最優秀的老師和同學,瞭解到最新的科研成果,而且還有大量的海外交流的機會,可以與活躍在國際計算機科學研究一線的優秀學者並肩開展科學研究,我相信這對未來的發展會有巨大的幫助。”

北京市高考理科第四名、來自北京市第五中學的鄢語軒一直對物理非常感興趣,高中階段物理競賽的經歷使他對物理有瞭進一步接觸,產生瞭更加濃厚的興趣。他在與北大物理學院的老師進一步交流中,瞭解到百年北大物理學院悠久歷史、學科特色、育人模式等情況後,把北大物理學院作為自己唯一心儀的目標。高考出分後,他第一時間來到北大咨詢點,確認自己的選擇並堅持不變。在談到自己的專業選擇時,他說:“北大物院擁有全國最好的師資投入和儀器設備,以及一批最優秀的熱愛物理的老師和同學。借助北大物院這一平臺,我可以將自己的興趣轉化為專業能力,實現自己一貫的理想,在物理這個迷人的領域盡情探索。”北大物院這樣的高手如雲的環境有助於自身克服惰性,使自己不負年華,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對知識竭力探索。鄢語軒說:“我希望接受一個挑戰,不管結果會如何,所以我選擇來北大物院完成對自己的承諾。”

來自北京市豐臺區第十二中學文科班的曾寶熠、李子涵、郭漪桐和孫天也這四位同學,既是同班同學,也是中學時期的好夥伴。更難能可貴的是,她們的傢長在長期交流過程中,也成為瞭非常要好的朋友。今年高考成績公佈後,當她們得知自己的成績都可以被北京大學錄取時,這四位同學和她們的傢長就結伴一同來到北京大學咨詢報考事宜。雖然她們的興趣愛好各不相同,例如郭漪桐和孫天也喜歡中國語言文學,曾寶熠心儀外事外語專業,李子涵則對法學感興趣,但是為瞭在大學階段能夠繼續做同班同學,她們和傢長們做出瞭一個共同的決定:一起報考北京大學元培文科實驗班。如今,她們都已經順利被元培文科實驗班錄取,將在未名湖畔再續同窗之誼。

來自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的李子琳同學,從小就系統地學習國學,在2016年的CCTV首屆《中國詩詞大會》中,十期節目共斬獲其中四期擂主,最終獲得亞軍。她表示:“北京大學老師們‘疾虛妄’和‘守先待後’的學術精神從小就深深影響著我,北大中文學科設置最為齊備,也最能培養出耐得住漫長堅守的韌性與堅定,磨礪出篤行不怠,潛心專註的性格。所以我選擇北大中文系,希望到這座學術殿堂朝聖。”

同樣來自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的文科考生王天翼以高分進入瞭光華管理學院。“每個文科生心裡似乎都有個質樸的北大夢,我也算是對北大懷有份執念,經常來博雅塔下漫步。北大的厚重、沉靜滋養著這個‘眼底未名水,胸中黃河月’的地方,給人以一種堅實的信仰。”王天翼接著說,“北大之大,不僅在於學校的大情懷,還體現在老師們的大氣度。參加博雅計劃面試時我還是很忐忑的,但三位主考老師的和藹與循循善誘令我倍感溫暖。一位老先生問我如何看待‘廢除死刑’的問題,聽我答完後頷首微笑著告訴我‘你可以看看貝卡利亞的《論犯罪與刑罰》,他的想法,真是偉大而超前啊!’”老先生眉宇間流露出的激動與幸福,讓他真切領略瞭什麼是“學術激情”——老師們簡直不是在考察一個學生,而是把他們的課堂搬瞭過來,隨時隨地傳道、授業、解惑。在談到專業選擇時,這位充滿浪漫情懷的少年又流露出瞭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一面:“光華人的使命是‘創造管理知識,培養商界領袖,推動社會進步’,很多當下的熱點問題,都說明我們的社會資源配置還可以更加合理,我想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永不忘卻那份建設社會的初心。”

今年北京大學在北京的招生工作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但是我們為國傢培養傑出人才的征途卻剛剛啟程。正如北大林建華校長的觀點:“教育不是工業,把產品以固定的模式和流程批量生產出來;教育是農業,給予作物適當的土壤、養分和陽光,它們就能自己成長。”我們不可能用一個現成的統一模具去批量生產現時社會需要的人才。這樣的所謂人才也無法應對未來千變萬化的世界。唯一有效而正確的方式隻能而且必須是,讓每一個人按照他自身的素質和特點選擇一條最適合他發展的路徑。在多元發展的、國際化的、追求理想與自由奔放的北大,總有一款適合你。北大既有百年學府的厚重積淀,又有雄厚的科研實力。前者是成就瞭北大百年學術思想的沃土,後者鍛造瞭學生們系統且完整的學術訓練。“大師身邊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讀書。”招生組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優秀學子,考入北大、熱愛北大,在這片神奇的燕園裡,學習進步、開拓視野、鍛煉品格,成長為祖國未來的棟梁之才。

專題鏈接:2017北大招生

編輯:白楊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39vk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